校友之窗

蓝程宝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

蓝程宝,广州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客座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991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作曲家、教育家蒋祖馨,饶余燕教授。交响音画《古老的明珠》、交响合唱《东方的太阳》。 

主要作品有:交响音画《古老的明珠》、交响合唱《东方的太阳》(均获“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作品比赛”一等奖);弦乐合奏《咏怀》(获“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作品比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舞蹈音乐《归巢》、舞蹈音乐《联想娃娃》、均获“全国少儿音乐比赛”金奖。管弦乐《高塬鼓乐》(获“第五届羊城音乐花会作品比赛”创作奖)。《神州韵律》中国民歌钢琴曲集(香港钢琴出版社出版)其中的《落水天》被定为“首届巴黎广东国际钢琴比赛”必奏曲目。交响组曲《岭南风情》(第六届羊城音乐花会闭幕式上首演)。交响叙事诗《山》(2001年由广东省音协举办的“新世纪之声音乐会”上首演。)大型音乐舞蹈叙事诗《广州往事》。
参与过许多广东省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的策划与作曲,并担任过一些晚会的音乐统筹。还写过电视音乐、童声合唱、钢琴组曲、双钢琴曲、室内乐、民乐以及各种声乐和舞蹈音乐。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电话:029- 88667100

陕ICP备05001584号-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