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08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1

1月

5日,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应邀来校讲学。

4月

9日,省教工委发布22号文件,任命安宁同志为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翟志荣同志任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免去其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本月

首届“中俄视唱练耳教学周”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

2~4日,我校东方民族交响乐团应邀赴新加坡参加艺术活动,并在滨海艺术中心举办演出。

6月 

2日,声乐系教授周玲荣获由意大利总统亲自签发的“意大利共和国‘仁惠之星’骑士勋章”。

本月

省教育厅公布2008年度陕西普通高校精品课程评审结果,音乐学系开设的“音乐美学课”获得评审通过,成为“精品课程”。

7月

11日,校党委、校行政决定在全校教师干部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本月

校党委组织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老教授代表集中学习,开始第一阶段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扭转学校长期以来忽视学科建设、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问题。

8月 

24~29日,第三届“全国民族器乐演奏比赛”在我校举行。

9月  

9日,省教工委发布98号文件,任命赵季平同志为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党委副书记。免去翟志荣同志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本月起至11月,进入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并在全校征集校训。

10月 

8日,“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成立,赵季平任中心主任,鲁日融、冯亚兰、饶余燕任艺术顾问。

23日,意大利佩鲁贾市政府文化交流代表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签订合作协议书。计划从2008~2010年,由佩鲁贾市政府资助学校4名青年教师赴佩鲁贾音乐学院进修学习。

26日,附中初二学生吴羽翀,在央视主办的“2008 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中,获得钢琴青少年组金奖。指导老师为李壮壮副教授。

本月

声乐系教师鲜于越歌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荣誉称号,同时获本年团省委授予的“青年突击手标兵”荣誉。

本年

音乐厅拆除。

据陕教研发布(2008)10号文件,我校“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获批列入陕西省第二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立项建设。

西安音乐学院“长安古乐学社”更名为“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西安鼓乐研究所”。

赵季平、景建树、韩兰魁、程大兆、张坚合作的交响乐《华夏之根》,获“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音乐奖”。

 声乐系教师周玲获“陕西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称号。

声乐系教师安金玉获 “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声乐系教师鲜于越歌在意大利“第十五届Lignaro Sabbiadoro(里聂诺·萨比亚多罗)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四名。

作曲系教师郭强创作的钢琴曲《巫舞》、赵海花创作的钢琴曲《嬉戏》,同获“亚洲国际音乐节作曲类比赛”第一名。

“秦胡新韵”组合在第三届全国民族乐器“文华艺术院校奖”演奏比赛中,荣获小型民族乐器组合组金奖。

视唱练耳教研室被评定为“省级教学团队”。

图书馆单亚莉申报的“带钢琴伴奏谱声乐教学曲目数据库研究与开发”获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课题立项。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电话:029- 88667100

陕ICP备05001584号-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