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2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1070

 

1月

19日,“李石根先生捐赠物品交接仪式”在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举行。

19日,上午11时,演艺中心主体工程正式封顶。

本月,我校被评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教务处王薇、研究生部路敏荣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先进工作者”称号。

管弦系青年教师林卿受邀参加泰国新年音乐会演出。

管弦系留德青年小提琴教师田晖接受《音乐生活报》人物专刊专访。

图书馆单亚莉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图书馆20062011年度先进个人”。

2月

6日,《秦筝》期刊工作会议召开,原由陕西省秦筝学会主办的会刊《秦筝》,自此正式交由我校主办。

29日,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荣获“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称号,多人获团省委命名表彰。

本月,接教高(2012)2号文件通知,我校申报的“音乐科技与艺术”、“文化产业管理”两个新增专业获得批准。

3月

5日,民乐系主任程天健、副主任高晓鹏应邀赴北京参加“2012 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研讨会”。

5日,由院长赵季平、副院长韩兰魁和国家一级作曲景建树、张坚联袂创作的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

6日,西安市文化保卫系统“2011年度总结表彰暨2012年工作部署大会”在西安文理学院召开,我校被评为“文化保卫系统先进集体”,保卫处张达伟被评为“先进个人”。

9日,美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卡拉·德里科夫(Carla dirlikov)在我校举办大师课。  

14日,校团委荣获“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张津波荣获“ 2012陕西省校外教育优秀工作者”称号。

24日,由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中国琴学研究室暨民乐系民族音乐理论与创作教研室联合主办的“忆秦娥——琴曲欣赏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31日,“赵季平电视电影金曲音乐会”在台北举办,此场音乐会系“台北市第25届传统艺术季”开幕式音乐会。期间,赵季平应邀出席音乐会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本月

由我校承担的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重大项目《中国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之西安鼓乐研究》获批立项(项目批准号:12JJD760001),项目负责人夏滟洲,各子项目负责人韩兰魁、褚历、李宝杰、马西平、高贺杰。

研究生部主任周玲、科研处副处长刘蓉,当选政协西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副院长韩兰魁应邀参加“2012年黄帝陵祭典仪式”开篇章节《黄帝谣》的音乐创作。

4月

月初,学报《交响》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第六版)”。这是继2008年入选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后,入选的第二个全国核心期刊目录。

12日,工会荣获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1620日,应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达森先生邀请,院长赵季平、院长助理王真、党政(外事)办公室主任于金波一行赴美访问交流。

2329日,图书馆举办“品韵书香、体味书趣”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6日, “2012全国艺术院校室内乐(手风琴)作品征集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8日, “金伟胡琴音乐会”在西安曲江音乐厅举行。

本月

后勤处被西安市节约用煤办公室评为“2011年度西安市节煤工作先进单位”,动力科职工王峰被评为“西安市2011年度节煤工作先进个人”。

图书馆举办青年馆员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学基础”、“图书馆读者服务”、“图书分类和目录学”等,分别由景月亲、呼德福、单亚莉主讲。

5月

4日,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率队到我校演艺中心建设工地进行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510日,我校教师演出团队赴奈良参加“平城京天平祭”演出。

7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应邀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8日,“民乐系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长安区何家营村鼓乐社举行。

11日 ,院长赵季平和作曲家赵麟联袂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秦帝国》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11日,西安音乐学院驻宁夏回族自治区艺术学校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宁夏艺术学校举行。

16日,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潘孟财总领事到访我校。  

18日,周煜国“雅风心韵”作品音乐会暨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19日,副院长白陆平率领作曲系、音乐工程系、钢琴系及管弦系部分师生,参加北京现代音乐节开幕式。

1923日,日本音乐审议会会长海野雅路教授一行10人来我校交流演出。

2124日,图书馆刘荣弟受邀参加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的全国“音乐文献保护论坛及工作坊”并作专题发言。

24日,我校1972级音乐系同学会在培训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

27日,图书馆举办旅美钢琴演奏家葛明博士图书捐赠仪式,并为其颁发“荣誉馆员”与捐赠证书。

28日,院长赵季平会见日本著名作曲家松下功先生一行。

29日至6月3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卫国率管弦系教授赵保平、外事办公室专干刘倩一行,赴美交流访问并参加相关国际会议。

30日,音乐教育学院白萌教授独唱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本月

30日至6月1日,副院长白陆平教授一行7人,赴延安、榆林两地开展“陕北民歌特色项目”专项调研与考察活动。  

教务处王薇获“全国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民乐系雷华副教授受邀担任“华乐之韵——首届中日韩国际古筝大赛”国际总决赛评委。

6月

5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柯蒂斯之旅”中国巡演西安站演出在我校举行。

6日,钢琴系举办西安音乐学院首届中国钢琴作品比赛。

10日,金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副会长。

16日,安康市委、市政府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在主会场安康举行。

16日,由音乐教育系合唱团和陕西爱乐乐团合作的原创大型交响套曲《长安》在西安音乐厅隆重首演。

29日,省委教育工委任命王真为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

本月30日至7月5日,党委书记安宁率副院长王真、党政办主任于金波及谢雁副教授,赴格涅辛音乐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7月

3日,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户县举行。

10日,我校获准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成为我省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的第20家团体会员单位。

12日,新建“西安鼓乐学术馆”成功开展。

13~15日,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第十七届年会在我院举行。

8月

9日,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王范儒一行来我校调研“陕西音乐文化博物馆”建设工作。

22日,第三届“吟飞杯”国际音乐比赛在江苏常州落幕。我校双排键专业附初学生张怡劼获专业青少年组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该比赛中获此殊荣。附中学生易磊、赵慈航获优秀演奏奖,本科学生朱凤鸣、雷露阳获入围奖。

9月

3日,陕西省教育厅师范师资处唐澍同志来我校,对《陕西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暂行办法》进行政策解读。

6日,我校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在榆林农业学校挂牌。

6日,“陕西省直属机关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赵季平作品音乐会”在西安人民剧院举行。

6~7日,交响套曲《长安》分别在国家大剧院和北京音乐厅上演。  

8日,交流中心主体封顶仪式举行。

24~25日,图书馆赴云南大学参加“2012中国索引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景月亲、单亚莉分别作《特色数据库内容揭示》、《乐谱索引及其数据库建设》专题发言。

26日,韩兰魁在中国博协乐器专委会成立之际当选副主任委员,同时担任学会会刊《音乐与社会》编委。

26日,团委书记王文霞荣获“2012年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本月27日至10月2日,金伟教授应邀赴日本担任“盛世华音”第二届中日韩国际二胡大赛总决赛评委。

29日,全省高校和中专学校组织人事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干部人事处被评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先进集体,朱琳同志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月

我校外事办公室被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授予 “先进单位”称号。

10月

15日,“首届中国扬琴艺术节邀请赛”在杭州落幕。我校民乐系周煜国、赵新芝担任评委。

15日,由我校承办的“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交响音乐会”在西安美术学院拉开序幕。

15日,省教育厅会同省高校档案学会对我校档案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18日,韩兰魁作曲、根据真实故事创作的现实主义话剧《明天》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上演。

19日,附中陆龙凤、黄继翔、王雪雁、田凯华一行赴京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附中55周年校庆活动。

22~23日,作曲系、民乐系主办的 “乐和长安”民族器乐新作品音乐会在学术厅举行。

22~28日,“2012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在京举行,作曲系梁红旗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冯勇博士提交的参赛论文获一等奖。

24~28日,附中及管弦系师生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附中举办的“第三届巴洛克室内乐大师教学周”活动。

25日,陕西省副省长郑小明莅临我校,视察指导演艺中心工程建设。

26日,音乐教育系“古典好声音——青年歌唱家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办。

31日,院长赵季平赴上海音乐学院参加“华人作曲家手稿典藏计划——赵季平作品总谱手稿”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并将作品《古槐寻根》总谱手稿捐献给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许舒亚向赵季平颁发“文献捐赠证书”。

31日,副院长韩兰魁赴上海音乐学院调研敦煌乐舞艺术研究现状。

本月

民乐系李长春教授《胡琴作品选集》及《胡琴作品精选集》DVD,分别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侠荣获陕西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奉献奖”,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室教师谢宝利作大会交流发言。

陕西省教育厅授予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11月

1日,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6日,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基础规范合格单位创建活动考核认定小组,对我校创建会计基础工作合格单位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

7日,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8日,音乐文化大厦主体工程建设开工仪式在建设工地举行。

19日,院长赵季平参加“第二届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之九大音乐院校院长论坛”并发表讲话。

19~23日,现代音乐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广州国际电子键盘艺术节暨第二届中国音乐院校电子管风琴发展研讨会”,谭艺民教授作学术报告。

21日,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与我校“校际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举行。  

25~27日,音乐学系副主任叶明春应邀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建系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27日,副院长韩兰魁携党政办主任夏滟洲出席“2012全国音乐艺术院校院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本月29日至12月1日,音乐学系副主任叶明春赴华南师范大学参加“前言与对话——全国中青年音乐理论家论坛”并进行论文宣讲交流。

12月

3日,声乐系教授和慧赴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出演歌剧《阿依达》,饰演阿依达。

3~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副巡视员陶建生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3~11日,我校“第八届钢琴协奏曲比赛”举行。

8日,由我校主办、陕西省翻译协会协办的“第二届陕北民歌译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拉开帷幕。

8日,党委书记安宁应邀参加南京艺术学院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9日,党政办薛小军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

9日,民乐系周煜国作品《春晓》在“第三届民族管弦乐(青少年题材)新作品评奖”中获铜奖。

19日,西安市市长董军携雁塔区区委书记吴健、区长汪文展等莅临我校,视察指导演艺中心建设工程。

20日,上海音乐学院贾达群教授应邀与我校各系处负责人进行学科建设座谈。

23日,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主任白书祥荣获“全国高等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先进个人”。

27日,财务处张婧获“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先进个人”。

27日,图书馆举办新建5个特色数据库汇报演示会。省科技厅负责人杨柳及校领导孙卫国、王平、白陆平、韩兰魁,离退休教授高士杰、冯亚兰、焦杰、罗艺峰、许德宝以及兄弟院校图书馆馆长、教师与学生代表等出席。至此,图书馆共建设11个特色数据库。

28日,香港海星国际文化基金会代表李炜与我校就演出合作事宜签署框架协议。

30日,学校工会获“2012年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

30日,“西安音乐学院萨克斯重奏乐团成立音乐会”首演成功。

30日,交响乐团参演2013年宝鸡市新年交响音乐会。

31日,声乐系辅导员于晶荣获“2011~2012年度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31日,基础部谢宝莉、史晓眉的论文《社会主义荣辱观视阈下高等艺术院校艺德教育的构建》,获第11届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月

我校申报的2012年省级“本科教学工程”3个项目获批:《民族器乐演奏教学团队》(团队负责人程天健)、《应用舞蹈编导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李颖)、《管弦乐队训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冯继铖)。

我校申报的2012年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项目获批:《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洛南中学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音乐教育)、《西安音乐学院至宁夏回族自治区艺术学校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视唱练耳教研室)。

接省教育厅文件通知,我校12个项目获批为2012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电话:029- 88667100

陕ICP备05001584号-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