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3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1

 

1月

1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荣、院长汪俊昌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18日,声乐系主任陈勇获选第二届“陕西最具文化影响力十大杰出成就人物”。

23~24日,“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5周年庆祝大会”召开,鲁日融被聘任为终身荣誉会长,赵季平被聘任为名誉会长;民乐系高晓鹏、樊艺凤、周煜国全票当选新一届陕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高晓鹏同时担任学会秘书长职务。鲁日融作学会成立25周年工作报告。

23~28日,谭艺民应日本雅马哈音乐振兴会邀请,赴日本进行学术访问。

本月

保卫处于洋被西安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视唱练耳教研室荣获中共陕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的“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月

1~6日,“第七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 在新加坡举行,我校现代音乐教育学院双排键专业本科及附中学生获多个奖项。

5日,附中荣获“陕西省教育系统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

1日,工会被陕西省教育工会授予“服务教职工活动”先进集体,夏荣娣被评为“服务教职工活动”先进个人。

4日,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Monchai Phatchanee一行到访我校,就5月份将在我校合作举办“泰国风情节”表演事宜进行协商。

5日,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达森一行再度来访我校。

7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第四考核小组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2年度的整体工作进行考核。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处级以上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大会。

11日,美国圆号演奏家艾瑞克•若阿斯克在学术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15日,我校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附中荣获“全省教育系统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27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全国人大代表、院长赵季平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本月

韩兰魁教授交响乐创作成绩突出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获奖金20000.00元。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文件,表彰陕西高校、直属中专学校后勤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后勤处总务科名列其中,任洪庆同志获“先进个人”。

我校挂职干部范文彦、陈罡、史小亚荣获陕西省高校挂职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月

9日,教育部 [2013]4号文件公布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各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副院长韩兰魁入选音乐与舞蹈分委员会委员,科研处处长李宝杰入选艺术学理论分委员会委员。

11日,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小号演奏家Terry Everson与钢琴演奏家Shiela Kibbe结束在我校为期三周的讲学和音乐会活动。

11日,保卫处干部姜涛荣获西安市2012年度文保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16日,贵州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开德一行来访我校。

17日,作曲系举行作曲家、教育家饶余燕先生追思会。

19~21日,应榆林市文联、音乐家协会邀请,副院长韩兰魁在榆林举办歌曲创作专题讲座。

23~29日,图书馆联合学工部、团委举办主题为“阅读丰富人生、知识编织梦想”的第三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7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免去安宁同志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职务,退休;李映方同志任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崔炳元同志任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

本月

我校7个现设本科专业经教育部审核获通过。

我校申报的“舞蹈表演”、“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新增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首届中日韩国际琵琶大赛”中,学生高迹超、郭铭渲分获“专业A青年一组”三等奖,指导教师倪慧娣、赵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月

2日,副院长王真应邀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13年第30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弦系青年教师王恪居参加音乐节演出。

5日,王文霞、周冰、范文彦入选西安市第七届青联教育科技界别委员,王文霞、周冰两位当选本界别副秘书长。

5日,院长赵季平向武汉音乐学院图书馆捐赠个人管弦乐作品一套,武汉音乐学院院长彭志敏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当晚,我校声乐系教授张宁佳中国作品独唱音乐会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行。

7日,“西安音乐学院——陕西省洛南中学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获批为国家“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11日,由校团委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主办的“中国梦 阮乐情”音乐会在我校学术厅举行。

12日,由陕西省教育工会主办,我校与商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美丽商州 唱响时代主旋律 走进商州艺术采风公益演出”在商州影剧院举行。

13日,“泰国风情节”表演活动举办,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孟财、我校党委书记李映方、院长赵季平、副院长白陆平王真等出席。

16日,附中建校60周年座谈会举行。

16~19日,第二届“意大利阿黛纳歌剧节国际声乐大赛”举行,我校声乐系青年教师侯高翔荣获男中音声部金奖。

17号,学校首批党建进公寓挂牌仪式在二号公寓举行。

20日,副省长庄长兴来我校调研高等教育工作,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副厅长郭立宏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20日,我校毕业生周鹏(陕西广播电视台选送)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组亚军。

21日,我校与延安市政府合作办学座谈会及签字仪式举行。

22日, 2013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4项成果榜上有名:《文学之诗性与历史之倒影》(仵埂)、《1949~2009: 新音乐在西安》(夏滟洲)、《论语音在鄂伦春人歌唱建构中的作用》(高贺杰)获二等奖,《文化整体性与长安乐派发展的基本理路》(李宝杰)获三等奖。

23日,由陕西爱乐乐团演奏的“长安回响——崔炳元交响乐作品巡演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行。

23日,著名画家、旅日艺术家常嘉煌先生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23日,冰岛共和国“冰岛Caput现代室内乐团”来我校进行交流演出。

31日,研究生部主任周玲教授应意大利驻华大使Alberto Bradanini及夫人的邀请,作为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获得者参加意大利国庆盛典招待会。

本月

应新加坡教育部邀请,周煜国教授赴新加坡担任2013年新加坡青年节“华乐团及古筝乐团艺术展演”中央评审。

6月

2日,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比赛”在山东菏泽落下帷幕。我校“西安鼓乐艺术团”展演的《香山射鼓》、《尺工尺-奉金杯-尺工尺》荣获一等奖;“陕北大唢呐艺术团”展演的《张生戏莺莺》、《大摆队》荣获二等奖。  

6日,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流行演唱大赛落幕。

7日,我校主办的“西北风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首演。

7日,2013“艺术与科学的交汇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12日,第三届“珠江·恺撒堡”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西安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13~14日,我校民族管弦乐团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两场“丝绸之路”专场音乐会。

17日, 2013“博雅论坛”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帷幕。

19日,孙卫国等前往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参加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与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胜辉等座谈。

22日,音乐教育系青年教师赵远征获“第十一届G Martinelli A.Pertile国际歌剧声乐比赛”第一名。

24日,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次日,第六届全体代表大会召开。

25~29日,“第33届国际双簧乐器协会年会暨2013 Fernand Gillet-Hugo Fox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双簧管比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雷德兰兹大学举行,我校双簧管青年教师林卿获一等奖。

28日,档案室陈秀被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

本月

韩兰魁教授获批自2012年度起享受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

我校10个项目获批为201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7月

3日,陕西爱乐乐团“音乐天使”项目第四期《金色的号角》音乐会在安康市宁陕县中学礼堂奏响。

15日,由陕西省教育工会主办、我校与华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唱响时代主旋律”公益演出,在华县政务中心举行。

16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绩效工资调整方案、与陕西理工学校进行资源整合等问题。

18日,西安市雁塔区区委书记吴健一行来校调研演艺中心建设工程。

23~28日,应美国鲍顿国际音乐节组委会邀请,赵季平率中国音乐家协会代表团赴美访问,副院长王真等参加。

本月

图书馆申请 “音乐文献学”硕士生研究方向获批,景月亲获批为该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次年开始招生。

中旬,民乐系室内乐教研室赴香港参加“首届国际华乐联盟室内乐大赛”。我校青年教师演奏的《丝弦五重奏》(雷华、宋楠、马赛赛、赵静、黄珅)获“室内乐青年专业组”金奖;“一指禅古筝组合”获得银奖;“心弦音阮族”获得铜奖;雷华、宋楠荣获优秀教师指导奖。

本月底,“2013年香港国际竹笛邀请赛”在香港举行,我校民乐系2012级学生汪政、刘开元(指导老师高纯华)获专业青年组金奖,附中初三学生张维本获专业少年组金奖(指导老师赵逊),2011级学生马珂(指导老师高纯华)获专业青年组银奖。高纯华受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并获优秀导师奖。

8月

2~7日,“第五届中国声乐国际大赛”在新加坡举行。声乐系青年教师金楠获专业院校教师组金奖;研二学生谢潇、本科生张晋辉(指导教师 羊为军)、崔伦坡(指导教师 金楠)获专业院校学生组银奖;研二学生杨璐倩(指导教师 羊为军)、本科生张博文(指导教师 金楠)、董斌(指导教师 羊为军)获专业院校学生组铜奖。

本月

音乐教育系青年教师陈青荣、张海霖、贠婷分别获“2013科罗拉多国际钢琴大师班钢琴比赛”教师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

9月

3日,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等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日,1953年、1956年入校的40余位校友返校,纪念入校60周年和毕业50周年。

11日,海星国际文化基金会、国际箜篌协会与我校赠琴活动暨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我校举行。

25日,陕西省教育厅审计处内部审计工作检查小组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5日,我校民主党派成员赴丹凤县开展助学活动。该活动自2007年实施,每年资助10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26~27日,“韩兰魁获奖交响音乐作品音乐会”在校举行。28日,“韩兰魁交响乐创作座谈会”举行。

本月

我校“音乐学”和“艺术与科技”两专业获批2013年陕西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冯力斌、梁红旗分别为项目负责人。

我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4项。

周煜国 “雅风心韵——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 在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举办。

10月

9日,我校90余名师生前往甘肃省庆阳市,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刘恋联袂出演 “唱响庆阳,盛典中华”综合音乐会。

9日,“陕西秦筝学会成立暨《秦筝》创刊30周年大型庆典音乐会”在西安音乐厅举办。

11~12日,“2013 敦煌乐舞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德国、法国、比利时、日本等以及国内敦煌艺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

12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举办“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负责人培训会”,会议通过西安博物院等108个单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我校“西北音乐文化展馆”入选本次唯一音乐领域教育基地。

18日,附中毕业生吴羽翀在学术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20日,舞蹈系创作并表演的关中民俗舞蹈《biangbiang面》获“第七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作品铜奖。

22日,学校举行特聘教授乔建中聘任仪式、“乔建中音乐学暨中国音乐地理研究工作室”成立仪式。

22~27日,附中部分师生赴上海参加“第四届巴洛克室内乐大师教学周活动”。

24日,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高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清云来校,调研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9日,院长赵季平负责的《民族管弦乐队训练与表演课》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

本月

钢琴系教师李壮壮、时江月、刘玉茹合编的《钢琴基础教程(1-4)》,获2013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11月

1日,“第三届音乐听力与技能大赛暨王光耀教授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举行。

2~3日,图书馆参加在复旦大学举行的“中国索引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景月亲作专题发言并当选为学会理事及数据库分会理事。

7日,我校合唱团“春华秋实——陕北风情合唱音乐会”在曲江音乐厅举行。12日,合唱音乐会晋京演出。

7~8日,党委书记李映方带队赴四川音乐学院参加“陕鄂川三院校党建工作交流会”。

11~15日,党委委员、音乐教育系主任冯力斌带队赴武汉音乐学院,参加第八届“s.w.x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五项全能”比赛中,我校王婷获声乐、钢琴、自弹自唱、合唱指挥各单项第一名,峁永幸获声乐单项第一名,温馨获舞蹈单项第一名。  

14日,我校工会荣获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称号。

14日,我校与金花投资控股集团签约,合作开办“西安音乐学院金花艺术培训学校”。

17日,图书馆赴武汉音乐学院参加“全国音乐学院图书馆文化建设论坛”。刘荣弟作专题发言。

18~19日,孙卫国、白陆平等带领新疆文化干部培训班学员赴延安参观学习,我校在延安鲁迅艺术学校设立的教育教学基地正式挂牌。

26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骆玉柏被评为“201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

29日,我校“音乐教育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音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演唱人才培养教学团队”等获批为2013年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

本月30日至12月1日, “首届海伦杯中国钢琴公开赛” 在上海举行,我校附中初二学生王玠获得专业A组一等奖(指导教师 刘玉茹),初三学生吕昕遥荣获专业B组二等奖(指导教师 李壮壮),高一学生余文博荣获专业B组二等奖(指导教师 王金哲)。

12月

1日,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与我校钢琴系主办的“2013首届普拉姆伯格国际钢琴比赛”在西安落下帷幕,我校附中高二学生丁琨获得青年组第一名(指导教师    李壮壮),初二学生刘小禾获得专业少年组的第一名(指导教师 李壮壮),刘小禾以全票通过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

2~4日,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率34人团队来我校进行交流演出。

8日,附中初二学生刘小禾获“第六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专业A组第一名。

9日,图书馆联合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邀请台湾师范大学黄均人教授举办学术讲座《数字时代如何典藏音乐:以台湾师范大学音乐数字典藏中心的工作为例》。

14日,“中国西部之声首届大学生陕北民歌外语演唱比赛”在我校举行。

16日,校友邵吉民向我校捐赠《乐海浪花——邵吉民小提琴作品选》等共计3种9册。

17日,由香港中乐团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际中乐指挥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院长赵季平、香港中乐团阎惠昌任大赛主席,我校鲁日融教授、乔建中教授等国内外资深专家担任评委。

   19日,音乐文化大厦正式封顶。

19日,赵季平创作的《和平颂》获“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

19日,我校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2012年度人事统计年报优秀填报单位”。

20日,“西安音乐学院 — 西安五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教学实践基地”获批为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4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等来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25日,我校与兰州十四中建立教学实践与生源基地汇报演出在兰州金城大剧院举行。

26日,副院长、陕西爱乐乐团团长崔炳元先生向图书馆捐赠《崔炳元音乐作品选集》、《崔炳元作品选CD》等共计2种28件。

28日,由我校民族交响乐团演奏的陕西省新年音乐会“畅想新丝路——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曲江音乐厅举行。

30日,我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教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批为“2013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负责人为冯力斌。

本年

现代音乐学院双排键电子琴专业师生在“2013全国吟飞电子管风琴创编作品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冯捷获一等奖,张怡劼获二等奖,李健、张梦霄、易磊获三等奖。

 

 

 

 

地址:西安市长安中路108号电话:029- 88667100

陕ICP备05001584号-1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