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娇”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成功上演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量:0

2021年6月23日,由我校倾情打造的 “江山如此多娇”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上演,观众反响强烈。 

该场音乐会是西安音乐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推出的系列大型主题艺术实践活动之一。整场音乐会以歌颂英雄、歌颂党,讴歌时代和人民为主题,旨在用音乐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精神,以音乐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音乐会上演了著名作曲家、我校名誉院长赵季平创作的《颂》《国风》两首经典民族管弦乐作品,以及著名作曲家韩兰魁的作品《黄河母亲》,反映陕北风情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五彩的窑洞》《永远的山丹丹》,以及观众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我的祖国》《草原小姐妹》等作品。通过合奏与协奏等多种民族管弦乐形式,将中国传统文化或英雄主义气概幻化成动人的音符,奏出了当代中国的民族精神、人文情怀与高尚儒雅的精神追求,赞美了祖国大好河山和英雄儿女,表达了民众对美好生活、和平世界的永恒向往。 

今年以来,我校用音乐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倾力打造的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系列主题音乐会于6月中旬至7月初陆续上演。学校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围绕音乐创作和艺术实践活动,以一系列富有艺术感染力和精神感召力的文艺作品传递时代精神,全校师生在为民服务中感受艺术力量,激扬时代主旋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