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调研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3

为进一步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主阵地上培根铸魂的责任担当,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2021年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学情况调研暨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畅谈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以《立足伟大梦想,站稳思政讲堂》为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立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以及个人多年思政课教学从教经验和具体案例,解答了“什么是好的思政课”“如何上好思政课”“西安音乐学院的思政课怎么上”等问题,指出思政课必须始终坚持方向不能变,道路不能偏,旗帜不能倒,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结合地域特色、院校特色、学生特色,学会选择、设计、运用案例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深入挖掘艺术思政的深刻内涵,不断探索实践和总结凝练艺术思政品牌建设路径,将艺术元素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用艺术教学的技巧、方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用思政教育的理论体系指导课程思政,推动艺术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示,通过座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讲好、讲活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