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  

卢黎歌以《以历史远观未来 怀自信开拓未来——学习领会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心得体会》为题,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历史逻辑和重要启示,重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指出三个历史决议贯穿着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是我们党善于从历史经验中积累智慧、形成必胜信念和信心的生动诠释。希望广大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会内容旁征博引、鞭辟入里,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卢黎歌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王刚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更好推动全校师生凝聚共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热情,为推进办学治校、立德树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