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1

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15日,开展党史影片解析系列主题活动第十期,赏析理想照耀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影视剧之《山海情》,本期为学生们做影片解析的是2019级学生党员李蒙恩。  

故事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有着先进思想的年轻党员马得福和从福建来的大学教授凌一农,为了解决西海固地区的贫困问题展开的一系列对口扶贫工作。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碰撞中,作为党员的马得福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自己带领全家响应国家吊装移民政策,去建设新的家园,在面对关键时刻时站得出、危难关头时豁得出,在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成为领路人,成为主心骨,成为保卫者!  

该剧让我们青年一代真实的感受到先辈们对国家贫困地区的贡献,体会到先辈们的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先辈党员的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冲锋模范作用,立足于本职岗位,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也要学习前辈党员的优良作风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青年党员要想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它贵在坚持,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思想品德,提神自己的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