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学院分党委书记给师生党员讲特色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2

2021年10月13日下午,现代音乐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凌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英雄血染长津湖,长津湖战役的历史真相》。  

首先,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总体情况,使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一个整体的历史框架,对整个抗美援朝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其次,为大家解答了“中国为什么要参战”这个许多人不理解的问题。张凌以大国地缘政治为核心,以苏美两极为主线层层展开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美、苏、中、朝之间的关系,以及朝鲜战争爆发的深层次原因。毛泽东主席从保卫东北重工业基地和人民生命财产等多方面考虑,力排众议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明决策。  

接着张凌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爆发前,朝鲜战场的各方兵力部署、战争意图以及酷寒的自然环境,并对中美双方的国力、兵力、装备、后勤补给等各方面进行了对比,中国人民志愿军各方面都处于绝对的劣势,但凭借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指战员们灵活的战术思维,凭借着志愿军战士对党的无比忠诚和钢铁般的意志,硬是克服了极度恶劣的自然环境、聊胜于无的后勤补给以及美军频繁的低空侦察等种种困难,甚至有好几个连队整建制的被冻成了“冰雕连”,最终,在长津湖地区完成了对美国精锐—陆战一师的分割包围,并全歼有着赫赫战功的北极熊团,迫使美国狼狈地逃离东线战场。  

长津湖战役中涌现的像杨思根等众多战斗英雄,以及像“冰雕连”等众多可歌可泣的壮烈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师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发展,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