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赴高新四小开展“红色音乐进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1

2021年10月14日,钢琴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赴西安市高新第四小学开展“百年礼赞心向党,红色音乐进课堂”主题活动。  

本期活动以“保卫黄河·保卫中国”为主题,主讲人梁馨艺通过创作背景的介绍,歌词朗诵,歌曲学唱等多个方面,使孩子们了解了《保卫黄河》这首红色歌曲。课堂演奏由杨钰欣担任,精彩的演奏赢得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在学习过程中,主讲老师通过分组讨论、提问,多次进行互动,孩子们回答问题非常积极,能较好地理解歌曲表达的思想感情。课堂最后,孩子们与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今年来,钢琴系此项活动已先后在南湖小学与高新四小开展多期,赢得小学师生的广泛喜爱,所去学校领导对钢琴系在学生教育培养过程中打通高校与中小学教育链接的做法表示赞赏。钢琴系将在此基础上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四史”学习,培养学生以专业“为群众办实事”的思维,促使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增进对本专业的全面认识和热爱。同时,通过开展连续多期红色音乐进课堂活动,向孩子们传播了红色音乐,以利于从小建立红色印象,激发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