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12-06 浏览量:12

现代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1日,开展党史影片解析系列主题活动第十一期,赏析理想照耀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影视剧之《建国大业》,本期为学生做影片解析的是2019级学生预备党员马王浩。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自1945年抗战胜利国共两党重庆谈判,直到新中国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五年间的风云变幻,为我们展示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影片的重点是国共两党的实力如何从势均力敌、针锋相对,到最后共产党技高一筹,三大战役的决定性胜利让历史的天平终于倾向在共产党一边,中国的历史从此改变了前进的方向。 

这部影片充分让我们认识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明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战胜艰难险阻、跨越急流险滩,从挫折中奋起,在历练中成长,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新时代的西音学子,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学好党史,深刻感悟我们党艰苦奋斗、艰辛探索的历程,不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