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动员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吴月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承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学院,扎实推进此次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要求,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发展和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画”,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