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作者:文/宋雨薇 图/赵修茗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36

5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全面总结读书班学习成效,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后续工作。院长王真、副院长仲廷虎、侯颉,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张苗出席会议。会议由仲廷虎主持。

会上,侯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读书班学员王倩、梁成山、谢宝利、高学飞分别代表四个学习小组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此次读书班学习氛围浓厚、研讨交流深入、纪律作风严实,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对如何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有了更深领悟,对结合主题教育奋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思考,将努力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工作质效。

学习小组代表发言

自4月23日以来,学校精心组织了为期八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为确保学习主题突出、研讨交流深入、学风严谨务实,期间召开2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开展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节专题党课,4次专题研讨和1次实践研学。各学习组领读带学20余篇重点内容,组织学员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实践研学,围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干劲斗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学习效果。

王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将集中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以党内教育引领带动全校思想政治教育,依托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要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全面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让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进一步坚持知行合一,同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的建设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相结合,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宏利、海瑶,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