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王宣懿、图/张思渝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57

5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纪委各部门、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同时传达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我省大力推进“三个年”活动,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在西安主持中国-中亚峰会前夕,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陕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陕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给予陕西干部群众最亲切的关怀、最有力的指导、最强大的精神力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讲话,与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我们的要求和希望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为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陕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需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学校的发展放到文化强省、教育强省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努力当好陕西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以学校高水平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切实为把总书记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贡献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政治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全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担当,在加快推进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在全面深化主题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主攻方向,深刻把握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使命任务。要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有追求卓越的精神,切实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三要发挥优势作用,为推进社会主义文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结合此次中国—中亚峰会重大成果机遇,继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继续用精品力作开拓陕西音乐文化新境界,继续用文艺志愿服务提高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继续在交流互鉴中扩大中华文化艺术的影响力,以高质量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助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为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坚强支撑。四要做到深入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序开展好“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活动,组织好基层调研活动,持续做好问题检视,统筹讲好专题党课,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感恩奋进,担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