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牛榕、图/赵修茗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6月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纪委各部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赵一德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是陕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为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中国式现代化陕西实践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张立杰就下一步学校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责任,自觉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立足“根本大计”,把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作为办校的根本遵循,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建设教育强国中展现西音风采。三是坚守“文化传承”,努力在服务国家教育文化发展战略和陕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蹚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发展路径。四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体现教师的使命担当。以“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活动为抓手,大力营造争当新时代“大先生”的良好氛围。五是坚持“学思践悟”,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见实效,以更有力举措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