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文丨宋雨薇、图丨米思雨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494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7月14日,学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深入交流领题调研成果,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汇报班子调查研究整体开展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光远、成员王宏利到会指导;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侯颉汇报调研成果并作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内容,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问题、基层反映强烈的痛点问题、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长期悬而未决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基层单位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赴10余所兄弟院校开展工作交流、问题研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路、措施和方法,参与调研的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向前发展。

会上,围绕“以特色大学文化提升学生教育有效度”和“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正反面典型案例,班子成员深思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办法举措。围绕“新校区建设政策与规划研究”“职称评审改革探索”“一流学科建设与专业博士学位授权”“优化现有资源配置,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水平”“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路径”“学术合作与艺术交流”等问题,班子成员依次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汇报专题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调查研究和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收获了一系列值得借鉴的经验,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光远代表巡回指导组做了点评。他指出,西安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调研工作选题准、立意高,调研广泛、思路清晰,展现出了领导班子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和科学谋划,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校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注重总结提炼正面案例的经验启示,深入总结反面案例的教训,继续完善调研报告,把提出的对策建议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形成一批真有效、真管用的制度成果。对调研过程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抓好台账式管理。同时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积极筹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调研成果向更高层次、更有成效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上转化。

张立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的路径与举措的一次集中交流,领导班子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完善调研报告和问题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效、长期遵循的制度,作为下一步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依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