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8-16浏览次数:10

8月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相关职能部门、纪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党委班子成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检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要求,要继续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张立杰就学校各单位扎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清单问题按期销号,确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标志性进展;二要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二级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相关工作,谋划做好主题教育和新学期工作统筹衔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实现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