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联合工会开展暑期教育帮扶工作

作者:骆玉柏 职秀芝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431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落到实处。7月8日至12日,学校关工委联合工会组成小分队,赴学校结对帮扶的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开展文化体育帮扶培训。

此次帮扶培训,主要学生成员有我校5名研究生和西安体育学院2名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组成7人帮扶团队。在关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骆玉柏和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职秀芝带领下,将巨亭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和曾家河学校初中一、二年级中爱好体育的学生集中起来进行培训。

曾家河学校的10余名学习体育的初中学生,不怕太阳晒、不怕流汗水,认真聆听篮球、足球、乒乓球运动技巧的讲解,一遍又一遍顶着烈日学习,经过数次练习收获丰硕。学生们高涨的学习热情,给予帮扶团队极大的鼓舞,他们克服条件简陋、气候炎热、生活不便等诸多因素,耐心认真地给学生们传授知识技能,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溪音少儿合唱团”是脱贫攻坚阶段,我校指导帮助巨亭镇中心小学成立的由该校学生组成的合唱团。今年的合唱团成员均是新生,没有接受过专业音乐知识的训练。帮扶团队一到达就立即对他们的音乐素养进行摸底了解,选定合适的曲目进行分声部教唱练习。在4天半的时间里,每天教唱排练不低于6个小时。在教唱过程中,不断把试唱练耳和基本乐理知识贯穿其中,并编入了动作和造型。

7月12日下午,“溪音少儿合唱团”30名学员在宁强县暑期音乐教师培训结业汇报上登台亮相,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获得现场师生和校地双方领导的一致称赞,充分展示了帮扶培训成果。

今后,我校将根据学校“双百工程”艺术教育项目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溪音少儿合唱团”的帮扶,根据山区学校孩子的需要,实施拓展帮扶,把教育帮扶为民造福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