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宋雨薇、图|米思雨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529

8月26日,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光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高书萍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等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立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查找差距不足,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目标和任务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刻检视问题不足,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提出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光远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标准严格、重点突出,学校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扎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学校创新发展长远规划和建设思路,杨光远希望校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新时代文化强国、科教强省的使命任务,主动融入、抢抓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文化传承发展方面的优势,加快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步伐,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陕西文化品牌。他就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敢想敢干、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陕西新篇章贡献西音智慧。四是要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入调查研究,涵养优良作风,筑牢反腐防变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张立杰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上下功夫,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使其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改革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下工夫把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思路,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力争以优异的业绩回报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信任与重托,为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办学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