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7

10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办、纪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致信精神,在新疆、东北、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张立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全面传达学习和广泛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精神,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二是要持续加大对教师模范典型的选树和立德树人故事的挖掘宣传力度。把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要求,同赓续西音红色血脉、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加大“芳华西音”典型宣传力度,办好第二届“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在守正创新中打造西音师德师风建设特色品牌。三是要把培育和弘扬教育家精神融入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发挥学校艺术思政育人优势,通过强化师德教育、健全师德考核、完善荣誉体系等,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目标贡献西音力量。四是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将主题教育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相结合,与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作风能力提升和推进整治落实相结合,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