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们的新时代”陕西省短视频大赛启事

作者:党委宣传部浏览:1562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到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充分展现陕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反映省委省政府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三秦大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全省人民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我们的新时代”陕西省短视频大赛于即日起正式启动。

大赛由“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西部网主办,“学习强国”各市级学习平台、省委各工委、省国资委等协办。充分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影视制作团队、新媒体机构及短视频创作者等广泛参与,现将大赛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参赛作品要求紧紧围绕“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具体内容可包括:

1.“陕”亮十年。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发展、科教创新、文化繁荣、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改善、城市面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奋斗,展现三秦大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奋斗故事。用小切口折射大主题,通过陕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基层党员干部、普通职工群众,讲述他们不负伟大时代、勇于筑梦追梦的精彩故事。

3.青春力量。呈现新时代青年在奋斗中点燃激情、追逐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活力,展现年轻一代强国有我、笃行不怠的青春风采。

4.大美陕西。展示三秦大地特色优势产业、独特文化传统、深厚历史底蕴和多姿多彩的壮美自然景观。

5.唱响新时代。运用MV、快闪、舞蹈、动漫等各类艺术形态,反映全省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文化事业繁荣兴盛的生动景象,唱响时代好声音,讲述陕西好故事。

二、征集与展播时间

从即日起至6月底为征集和展播时间,7月进行作品评审,评奖结束后将适时举行颁奖仪式。

三、参赛须知

1.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主题鲜明,积极健康,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新闻类题材内容必须真实、准确、要素齐全。

2.参赛作品体裁不限。可以为剧情类、纪录类、形象类、创意类、公益广告类和特殊摄影类等,也可以是主题积极向上、凸显时代精神的音乐MV、舞蹈、快闪、Vlog、动漫、VR等作品。

3.参赛作品时长原则不少于15秒、不超过8分钟。

4.投稿作品需横屏拍摄,视频画幅比例建议16:9,原则上分辨率不低于720p(1280×720),视频帧速建议采用25帧/秒或30帧/秒,音频立体声48KHZ2.0及以上。手机拍摄要求画质和声音清晰。

5.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此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评费等。

四、参赛方式

1、各单位及师生个人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uanchuanbu@xacom.edu.cn,标题注明【我们的新时代】,并将视频作品名称、参赛者信息(参赛者姓名、联系电话、所在单位、作品简介等)标注清楚。

2、校党委宣传部将统一向“学习强国”报送参赛作品。

五、作品评选

“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展播的优秀作品均获得大赛奖项评选资格。7月将邀请权威专家、资深业界人士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作品评审。学校也将同步评选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

六、“学习强国”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3000元+证书

二等奖8名奖金2000元+证书

三等奖15名奖金1000元+证书

最佳单项奖20名奖金1000元+证书

优秀组织奖20名奖牌+证书

具体奖项可根据征集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进行适当调整。

大赛联系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336号陕西省广电中心“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编辑部(邮编:710061)

联系人:

惠女士 18502918290

孟先生 13700223358

樊先生 13629276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