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浏览:1650发布时间:2022-06-21 分享到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建设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决定启动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团队须符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各高校择优推荐申报。

2.申报书中涉及的“近5年...”的相关数据填报起止时间为2017年1月1日以后取得。

3.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4.团队带头人需为依托高校在职人员,并且未在省市级以上现有各类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

5.团队负责人年龄为1976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网络申报时间

填报时间即日起截至2022年6月27日(星期日)24:00,届时网络自动关闭,不予受理。请申报相关人员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22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二)申报程序

1.由团队带头人在线填写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在高校审核。

2.团队所在高校审核,填写推荐意见,提交省教育厅。

3.通过学校审核的团队从系统中打印书面申报材料。

四、申报材料填写

(一)申请材料是团队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报,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未来发展的建设规划。

(二)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应根据申请书的内容对应整理。附件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80页纸。

(三)请各部门加强引导和宣传,积极组织申报和遴选工作,择优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团队,特别是研究内容与我省重点产业相关的团队可优先推荐。

(四)各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申报资格的有效性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五、报送要求

1.所有申报材料须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不需要另加封皮,一式8份。

2.书面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6月24日9点至12点报送至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孙劭敏   王旭茹

联系电话:029—88667060


   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