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包括:

一、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组织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组织校院(系)两级党委(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督查指导;负责二级院系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督查指导;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理;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审批备案管理。

二、统筹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负责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负责为学校校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统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教学、进社会实践、进校园文化工作。

三、统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负责学校文化建设的规划、部署和宏观管理;对二级院系文化建设进行指导;统筹校内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审批和管理校园宣传橱窗、横幅、标语,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四、统筹学校新闻宣传舆论引导。负责校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学校主页网站、新闻网、校报、官方微信、微博、视频号等校内媒体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维工作;负责校内各单位宣传和信息内容建设管理工作,以及二级网站、新媒体建设的审批与管理;统筹反映学校办学成就的画册、宣传片、出版物等宣传品的制作。

五、统筹学校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统筹学校网络文化和网络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新媒体中心师生新闻采编队伍建设工作;协调学校舆情监测及处置工作。


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是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包括:

一、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和政策。  

二、负责统一战线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联络、组织和协调工作。  

三、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和人才推荐工作。  

五、了解、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工作状况,及时向校党委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搞好各种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  

七、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搞好自身建设。  

八、支持和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做贡献。  

九、配合有关部门和侨联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