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3年度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琳琳浏览:4153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3年度招生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CCIEE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2210月,有175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33所,美方大学42所)。截止到2022年,有63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22年共有十九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二、项目模式

121双学位项目分为两部分,本科生部分和硕士研究生部分,主要针对目前在读的本科一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一)本科生部分:本科一年级学生报名参加该项目,大一学习结束后到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西安音乐学院完成第四年课程,满足中美大学双方毕业条件,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士研究生部分: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报名参加该项目,研一学习结束后到美方大学学习3个学期(1.5年),然后返回西安音乐学院完成毕业论文,满足中美大学双方毕业条件,学生可在三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双方根据课程内容、课程性质、学分设定等具体情况互认学分,我校学分转移等相关事宜根据我校教务处、研究生处有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费用

1.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按美方合作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出国前期的各项费用按照《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费用执行(具体金额明细参考附件42023招生简章)。

2.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派出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仍属我校在籍学生,须向我校缴纳学费。保留校内学生宿舍床位者,还应缴纳住宿费。

四、报名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一年级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多数美国大学要求本科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研究生申请学生大学本科及研究生阶段成绩良好(没有不及格的课程)

2.申请学生英语成绩良好。

3.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五、项目申请

(一)报名流程

1.学生在报名前请务必详细阅读本通知相关内容。

2.学生登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官方网站www.cciee121.com。进入首页后点击“学生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学生登录网站填写相关资料,并打印报名表,同时填写完整附件1-3,到相关职能部门签字盖章后,同报名表上交给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学生报名后,需在10日内将已签订的《121双学位项目出国留学委托合同(2022修订)》交给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报名材料准备

项目有关报名材料详见项目招生简章附件4报名截止日期:2023331日。

六、项目咨询

有关《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详细情况,请咨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教国际《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办公室

咨询方式:

西安音乐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号教学楼205办公室(张老师、肖老师)  

电话:029-88667064   邮箱:guojichu@xacom.edu.cn

中教国际《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办公室:010-58782977/2834/29752831/2965学生报名前,请务必致电项目办公室咨询和了解最新项目介绍和政策


附件:1.西安音乐学院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x

          2.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docx

          3.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监护人声明.doc

         4.《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3年招生简章.pdf


 西安音乐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224